Rat

杂食。

© Rat
Powered by LOFTER

我到今天才知道我买了一本多么好的《边城》。当初没细看(因为早就看过了,买来收藏的),大致翻了下就以为边栏里是像课本里那样的段落赏析之类的东西,于是十分嫌弃。今天翻出来读才发现是标注的不同版本改动过的地方,所以叫“汇校本”。绝大多数改动都只是很细节的措辞,但读起来就有十分微妙的差别了,这是很妙的体验。
《边城》属于随便翻开任何一页都能看的文章,即使上世纪的语言习惯和现在有所不同,但是沈从文先生的文字是极其舒服的。看了端午节那几章,翠翠和二老的初遇,真是十分令人悸动了,两个人都太可爱了,小心肝儿直颤~~
………但是不造为啥我特别在意第二年端午大老送的那只鸭子…就是觉得应该很好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话说回来当年课本上学《呼兰河传》的时候我也觉得萧红祖父烧的小猪和鸭子很好吃,尤其是鸭子,而且要蘸盐粒儿……………
[论为什么深夜要给自己放毒_(¦3_ヽ)ュ

评论 ( 4 )